校友登入

校友證

聯絡資訊

10617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校總區總圖書館1樓

週一至週五 09:00 ~ 17:00

(02) 3366-3299

(02) 2366-1059

ntualumni@ntu.edu.tw

校友電子報

Newsletter
2024年04月09日

2024臺大杜鵑花節熱鬧登場

223期

「杜鵑吐花芳 青年築夢想」,春暖花開的3月天,杜鵑花恣意地綻放於臺大校園,臺灣大學校長陳文章於3月9日主持開幕式,揭開一年一度臺大杜鵑花節的序幕。現場除了有臺大雜耍社帶來精彩的表演。校園內的學系博覽會與學生社團博覽會也吸引許多莘莘學子、校友及民眾們參加,現場熱鬧非凡,生氣蓬勃。


校友動態

Dynamic
北京校友會春酒圖片
2024年04月24日
北京校友會春酒

北京台大校友會春酒—2024年度活動之序章千呼萬喚始出來!北京台大校友會終於迎來睽違5年之久的春酒。春酒,古稱“春卮“,是中華文化年節習俗之一。傳統的農曆春節時間較長,在元宵燈節過後,家戶鄰里繼續輪流邀約喝春酒,延續著過節年味;而今時的北京台大校友會也沿襲古例,雖已時值農曆二月,借由春酒活動,校友們歡聚一堂,也為今年的全年活動打響第一炮。3月24日,周日的午後,校友們陸續來到位於北京工體的純K。一進包間,好多人都不禁說道,真的好久沒來KTV唱歌了!是的,今天的春酒活動,就是唱歌,恣意盡情地唱歌,搭配可口的臺式小吃,再加上交換禮物與抽獎節目。或許是確實許久未見了。也或許是不好意思搶麥,大家一開始還是“正式”聊著天,聊著近況與家常,也分享各自的過年歡樂氣氛,感覺就好像我們是來KTV聊天似的,哈!活動的序幕,由元宵燈籠開始。每逢春節,臺灣各縣市政府與觀光局都會設計製作的生肖燈籠總是最搶手的年味紀念品,而且只送不賣,連排隊都還不一定領得到。今年非常感謝任台平校友,熱心饋贈觀光局定制的元宵燈籠給校友們!遠在北京卻能收到來自臺灣的元宵燈籠,校友們都十分開心;還有人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動手給組裝了起來呢!自帶燈泡的“小龍包“在夜間閃爍著,甚是好看。緊接著是交換禮物環節。出席校友帶來各自不同的小禮物,有國外手辦、聚財吊飾、自製的沉香、自己的著作等,每一份禮物意義各不同,豐簡由人,都是驚喜。該抽獎了!由理事會贊助提供的抽獎品有3C產品,也有文創禮品,不論是否獲得科大訊飛降噪會議藍牙耳機的首獎,每位中獎的校友,人人皆笑顏逐開。領完禮物與獎品,就該是引吭高歌的精彩時刻了!不分老少,大家竟都有個默契,就是集中點唱“老歌”。拿起麥克風,唱起一首首懷舊的歌曲,熟悉的音樂聲帶大家神遊回到了昔日的校園時光與曾經的成長歲月,也不由得都跟著哼唱了起來;各具特色的歌聲,令人驚豔,原來,每個人都是被台大耽誤的歌手,都是有故事的台大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台大校友會的春酒活動,其實是京台同樂,也就是在北京與臺北兩地分別都有舉辦。除了今天這場北京的歌唱春酒,校友會也在春節期間邀請在臺北的校友會員們共飲春酒。就在2月20日的農曆正月十一,大家相約齊聚在以經典台菜聞名的遼寧街夜市鵝肉城海鮮餐廳裡,校友們喜不自勝,互道恭喜新年好,滿桌伴著歡聲笑語的美食美酒,更是家鄉味道的最佳注解。一連兩場快樂的春酒,正式揭開了北京台大校友會2024全年系列活動的序章。

臺大EMBA 102級校友返校活動 分享十年不變的同窗情誼圖片
2024年04月24日
臺大EMBA 102級校友返校活動 分享十年不變的同窗情誼

臺大EMBA 於2024年3月17日舉行102級返校活動,特邀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以及現任EMBA執行長陳家麟蒞臨致詞與校友們同歡,胡院長說今年返校校友人數眾多,面對疫情、感情不散,十分難得,祝福大家今日能開心度過愉快的返校活動。陳EMBA執行長以回家的感覺,分享自己以最真誠的方式面對昔日時光。並簡單列表讓離校多年的學長姐們了解這幾年的重要時刻,特別是在師長校友共同努力下,臺大EMBA獲國際著名權威高等教育組織Eduniversal評比為亞太EMBA第4名、成績卓越。雖然過去幾年受疫情考驗、臺大EMBA甚至延遲開學,但也不斷精進優化課程。臺大EMBA服務中心與交誼廳去年正式整修完成啟用,以全新的面貌來服務臺大EMBA校友。「校友活絡化」是臺大EMBA四大價值之一,期待讓校友們常回校交流。返校活動「課堂重現」邀請林嬋娟、林修葳、陳思寬、李賢源等教授分別蒞臨各班教室,與學長姐們重溫在教室學習的記憶,共同分享彼此的成長和生活點滴。透過交流和互動,共同見證這10年中所經歷的種種變化和成就,過程中讓學長姐們又有不同的收穫,更重溫校園情景。這次返校活動安排校園走讀行程,讓畢業許久的校友們,能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和同窗共遊臺大校園美景,認識臺大歷史與故事,在春光明媚的杜鵑花季回娘家,讓校友們感受到更濃烈的溫暖氣氛。

屏東縣校友會會員大會圖片
2024年04月23日
屏東縣校友會會員大會

筆者:黃炎東教授2024(民國113)年4月21日下午4時至5時30分,屏東縣臺大校友會第九屆會員大會假國立屏東大學召開,由於臺大校友總會很重視這次的活動,特由校友總會郭敏能理事長率領來自全國各縣市分會理事長暨有關會務幹部同仁及會員們一同出席盛會,受到屏東縣周春米縣長、陳永森校長、梁育慈議員等臺大校友們熱烈的歡迎。在召開大會之前,校友總會郭敏能理事長與國立屏東大學陳永森校長精心安排先在屏市(想家的家)舉行了一個聯誼聚會,午餐後,屏大安排分三组參訪校園重要景點,下午四時正式進入會議,會中順利選出了新任理監事,並由周春米縣長高票當選新任的屏東縣校友會理事長,一時會場中充滿了恭賀周縣長及所有新任當選理監事之祝賀喜悅之聲,場面相當熱絡溫馨。同時校友總會郭敏能理事長亦在大會中頒授我榮獲國立東華大學校務顧問祝賀珍贵的墨寶乙份,讓我深深感受到身為國立臺灣大學與國立屏東大學(前身為屏東師範學校)兩所畢業校友之一份子是多麽榮幸之事,山高水長,永銘心中,终身難以忘懷!